视觉识别系统


  学校标志的标准图形是学校视觉形象的主要识别符号,此方案基于原有学校标志的设计思想,在创意和表现方式上保持原有标志的特点。对整体造型的局部细节做了相应的调整。方案设计力求在完善原有标志造型的基础上同时保留原有标志的传播认知度。
  一、校标的构成形式
  校标采用图形与文字相结合的构成形式。标志中“风帆”造型的寓意既代表了“南湖红船”也是校名拼音首字母“J”的变形,代表嘉兴大学。风帆有大风大浪奋力拼搏和一帆风顺等意义。三组平行的造型渐变折线,加强了标志的空间延伸感。折线形似书本,又象征着知识的海洋,与风帆的造型相衬托,彼此呼应。1914是学校办学肇始之年。学校标志中把陈省身先生题写的校名和学校的英文译名进行组合,强化和拓展了校标的视觉冲击力和思想文化内涵。
  二、校标的外形配置
  校标采用圆形的外形配置。具体形式为内外大小不同的3个同心圆,统一而有变化。中间圆形厚重,外围圆形粗实,内外尺度协调呼应。圆之间的空间,上方放置陈省身先生手写体校名,下方放置学校的英文译名,字体的大小和空间分布饱满而稳重。
  三、校标的标准配色
  校标图形与文字的配色来源于国家标准色谱。色谱色值为C-10、M-100、Y-70、K-10,此色值色相为红色。特定的红色象征着吉祥、美好、幸福、热烈、奋进和拼搏。红色同时也寓意象征着我校如一轮初升的红日,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和希望。

      

 标志的标准图形  学校名称中英文标准字体及组合  标志和学校名称的中英文组合
 标志的变体图形  视觉识别辅助图形  主体和辅助识别色彩
 辅助识别色彩示例  辅助识别色彩示例  辅助识别色彩示例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