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

  连日来,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层分类广泛开展系列宣讲宣传活动,教育全校师生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平湖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基本情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卢新波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在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上、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在深化改革续写新篇上、在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走在前列。他要求,要深学细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挚信笃行,营造氛围、入脑入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实干担当,坚持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求真务实,聚焦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基本原理出发,用大量例证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政治意义。

  陆军院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实践推动力、精神感召力,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注入了强大动力。他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寄予的厚望重托,矢志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中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锚定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创建目标,矢志当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先行者,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校领导吴云达、钱方明、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等分别走进相关教学单位、本科生课堂、研究生课堂等,通过师生座谈会、学习交流会、思政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理论学习联学、教职工理论学习会等形式,面向教职工开展专题宣讲;学校思政课教师、思政辅导员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等形式,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面向大学生开展专题宣讲;学校同时充分发挥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社科专家学者、“80、90 后”骨干教师和红船旁初心“后浪”宣讲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红船精神宣讲团等青年宣讲队伍的作用,深入师生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