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专题学习会

  6月29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和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卢新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和策略艺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打开新局面、推进新发展、赢得新胜利。
  卢新波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出台《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的要求上来,着力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凝聚意志形成合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新波要求,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学校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守牢阵地,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教育引导师生,强化同心共筑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善作善成,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意识,砥砺斗争锐气,彰显责任担当,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斗争信念,在攻坚克难、突破创新上发扬斗争精神,在奋勇争先、不惧挑战中发扬斗争精神。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要学深悟透《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的内容和要求,形成“能上能下”与鼓励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加强对《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把握“能上能下”政策界限和具体要求,严格推进执行《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各项要求,增强“能上能下”的实效,大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领学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和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