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浙里优学”行动方案》专题学习会

  12月29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浙里优学”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表示,统计工作极其重要,统计数据是宝贵资源,要高度重视统计监督工作,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深度挖掘,从中发现问题、分析成因、预警风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从强化学校基础建设的高度去看待数据统计工作,多层次深度系统挖掘统计数据,强化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要把统计工作与数字化改革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数据统计工作效率水平,增强数据统计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

  卢新波指出,《方案》在浙江省中长期教育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基础上,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意义重大。《方案》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招生规模等高等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具有丰富内涵,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对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对照《方案》要求,锚定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卢新波要求,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重要作用,切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统计监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教育统计监督体系。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意见》的内涵精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等中心工作,充分运用统计数据进行监测和预警,为学校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政策提供有效决策依据。要树牢法治思维,凝聚合力做好日常统计工作,持续巩固完善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统计工作体系,建立教育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将统计监督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
  卢新波要求,要扛起使命担当,打造“浙里优学”嘉院金名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政策,及早思考谋划,聚焦重点板块,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落实方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在顶层规划上体现“思想先行”。要结合学校长期规划和近期目标,聚焦各项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省市发展规划,把行动方案转化为具体项目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取得实效,在具体举措上体现“主动作为”。要坚持打造具有嘉院辨识度的红船精神育人体系,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上继续走在前列;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应用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嘉院特色的学科建设金名片;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嘉院特色的社会服务金名片,在培育特色亮点上彰显“嘉院辨识度”。
  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主题发言,解读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特色,探讨了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改进学校统计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落实<“浙里优学”行动方案>》的主题发言,对《方案》重点内容作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方案》、打造系列“优学金名片”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