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12月14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重申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并进行了新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

  卢新波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更要强化思想引领、守好思想防线。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我们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分析和解决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中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完善督促检查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和特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生动讲好嘉院故事,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绷紧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规范做好各类信息审核发布,加强师生网络行为引导,旗帜鲜明坚决抵制错误思想。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挑战,探讨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妇联、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