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10月24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卢新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卢新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作了系统梳理。他指出,报告总结了实践成就,指出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报告明确了理论遵循,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报告明确了使命任务,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报告明确了行动纲领,指出“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报告强调了重要保障,指出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报告强调了精神品质,指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
  卢新波强调,要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找准角色、明确担当,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社会需要中做好服务、作出贡献,在学校新一轮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求实创新、落实举措。要牢记育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红船精神育人,健全完善高质量多元化育人体系,推动学校发展成为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更为突出的一流应用型综合型大学。要坚持育引并举,大力实施人才核心战略,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院士领军作用和人才“蓄水池”作用,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打造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服务地方,强化支撑引领,在科研创新方面展现新作为,发挥学校在高端智库、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智力和资源优势,努力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多措并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协同联动,抓紧抓实,做好宣传工作,紧密结合省市要求制定学习方案,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继续咬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创大”“建一流”,引领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团结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从大历史观角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部署,对各部门(单位)落实学校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提出了要求。

  陆军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增强理论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政治家”“教育家”,做“大先生”,当好学生的领路人。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红船精神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标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特别是在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上多出高标准理论成果。要抓好有组织科研、有组织教学、有组织服务地方、有组织成果转换、有组织文化传承,切实围绕“1358”战略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表示,要扎实推进“两个结合”,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要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表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层次教师队伍;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高端学科基地。
  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表示,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释放“三不”一体综合效应;要强化守正创新,持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表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要以高等教育自身高质量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踏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信息化改革。
  副校长陈荣达表示,要坚持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要推动绿色发展,保障能源安全;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共同富裕。
  副校长周宏伟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肩负的神圣使命,认识到复兴之路道阻且长,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专题学习(扩大)会。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