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校长陆军传达重要讲话精神。

  陆军介绍了大会召开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他指出,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讲话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着重要价值。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砥砺奋进,勇猛精进,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他强调,高校是“创新联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主动把自己摆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位置,改革创新教育评价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要树立“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自信,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跨越发展、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担当,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嘉院贡献。三要尊重人才,加快形成崇尚科学风尚,在陆军院士的带领下,发挥高校优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优良学风,奋力开启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征程,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校训精神,树立科学研究的问题意识和科技创新的问题导向,争做有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