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9日到23日,校领导卢新波、陆军、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杨培强深入基层,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作宣讲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围绕如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如何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一体推进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真学,掌握要义精髓、做到真懂,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信,力求知行合一、做到真用,充分汲取全会精神的智慧和力量,加快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托南湖红船旁办学的独特政治优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把党建引领融入办学育人各个环节,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社会责任感、卓越创新精神”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锚定“1358”战略部署,实施领航强基、铸魂育人、学科引领、育引并举、开放融合、能力提升、民生保障、改革赋能八大工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咬定目标、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创大”“建一流”。

校长陆军院士为商学院作宣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深刻阐述了全会“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育引并举,打造一流高效的师资队伍。坚持师德为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化人才育引对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发展的支撑,增强师资队伍创造力,切实发挥人才资源的高效能、高效益。二要强化平台建设,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人文智库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争取再推出一批高端研究成果。坚持院士领衔、团队作战,打响卡脖子技术攻坚战,打造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策源地”,助力嘉兴成为长三角核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互联网+”产业高地。三要强化应用型建设,提升服务嘉兴贡献度。不断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科技合作、技术咨询服务等,助力嘉兴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奋力打造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供给地”,争当产教融合发展“典范生”;聚力嘉兴“三富四优、七个典范”等建设目标,助力嘉兴建设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打造国际化活力新城,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作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为经济学院作宣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为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作宣讲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到数据科学学院大数据工程系党支部宣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通过线上方式为文法学院作宣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为医学院作宣讲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多次专题研究,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召开了开展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组建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制定了宣讲方案。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开展了“六讲六做”大宣讲、“六学联动”全覆盖、“六章研读”出成果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