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强国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五四青年节前夕,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主办的“强国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于5月3日下午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讲授主题为“牢记嘱托 笃行不怠 争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的思政课。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中指出的“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出发点,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嘉兴学院全体师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卢新波表示,18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政治优势,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先后召开四次党代会、制定实施四个五年发展规划,分阶段有步骤谋划推进跨越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与贡献度,已成为地方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高水平科技的创新源、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新时代文明的新高地。

  卢新波强调,18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引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正是有总书记的领航定向、亲切关怀,省委市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倾力支持、鼎力相助,学校历届党委克难攻坚、接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与师生践行初心、奋力拼搏,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步伐才能合着时代的节拍铿锵有力、稳健前行,如今的嘉兴学院才能深入落实“1358”战略部署,昂首阔步迈进厚积薄发、蝶变跃升的新阶段,开启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

  卢新波指出,18年来,学校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严格质量标准,强化学生学业指导,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先后培养了7万余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校学子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质奖章”、三届“浙江骄傲”、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浙江省首届美德学子等荣誉。他们当中,既有生动实践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让同学们以沉浸式的体验感悟信仰力量的“革命信仰的追光者‘初心’剧组”;也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的“科技创新的躬行者李加友师生团队”;还有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十七年不间断演绎学校广大青年师生爱心接力故事的“接续奉献的践行者‘益满湘西’爱心团队”。他们是学校师生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的示范和表率,他们的闪光言行是学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

  卢新波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永怀感恩之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师生奋进之力,坚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作为红船旁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勇毅前行。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锤炼品德修为,担负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道德修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勇于砥砺奋斗,始终走在前列,直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艰巨繁重任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要练就过硬本领,贡献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也要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强国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是“我的初心·我的梦”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中国蓝新闻、禾点点平台同步直播,近30万人在线收看。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