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委保密办、浙江省国家保密局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4月中旬到5月中旬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通过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增强全校师生员工保密意识,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观及保密法律法规,筑牢学校保密工作防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5日—5月20日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开展“4·15”全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主要内容:通过钉钉、易班等平台推送保密法律法规及保密常识,依托学校电子屏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做到保密宣传教育全覆盖。

    时间:4月15日—5月15日

    责任单位:校保密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

    2.组织开展一次保密警示教育

    主要内容:组织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保密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总结学校前期保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保密工作任务;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学习或其他形式,依托校保密委办公室所提供的警示教育材料及视频,在本部门(单位)开展一次保密警示教育,提升保密工作意识。

    时间:4月15日—5月15日

    责任单位:校保密委办公室、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

    3.组织参加国家保密局开展的“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讲述活动

    主要内容: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浙江省保密战线中涌现出的英勇保密事迹、感人保密故事、典型保密人物等,依托中国保密在线网站“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系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集活动。微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格式标准为MP4,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建议统一以“我是保密故事讲述人。今天,我要讲述的保密故事是……”为开头语。参评作品于5月5日前提交校保密委办公室,届时学校将评选出优秀短视频进行表彰并上报,请各部门(单位)组织师生积极参与。

    时间:4月20日—5月5日

    责任单位:校保密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

    4.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主要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保密法律法规、保密常识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知识竞赛,根据考试成绩设置奖项若干,请各部门(单位)组织师生积极参与。

    时间:4月下旬

    责任单位:校保密委办公室

    5.组织保密工作人员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

    主要内容:依托“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组织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及涉密人员参加线上培训,达到规定学时后进行在线考试,并获得证书。

    时间:5月5日—5月20日

    参加人员:校保密委员会成员、涉密人员

    6.开展全校范围保密工作全面检查

    主要内容:对校保密委成员单位保密责任落实、网络安全、日常保密管理工作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排查保密安全隐患,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时间:5月15日—20日

    责任单位: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与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师生全覆盖。

    校保密委办公室联系人:李芳芳,联系电话:83642183。


    校保密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