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体师生:

    人间四月天,正当读书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我校“书香校园”建设,以阅读提升大学生思想觉悟和文化素养,激励广大师生意气风发地迈进新时代,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举办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1日—6月10日

    三、主办单位

    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

    四、协办单位

    书画协会、读者协会、“穆旦”文学社

    五、活动安排

    详见附件。


    附件: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


    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组委会

    2022年4月12日


    附件

    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

    时间:4月21日下午2:00

    地点:省身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师生代表、2021年度“阅读之星”

    活动内容启动嘉兴学院第十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开幕式视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二、系列活动

    1.“翰墨抒颂新时代”第九届师生书画展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8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主题书法和绘画作品,图书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经装裱后在图书馆大厅集中陈展,并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参与方式:参赛者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指定地点,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2.“家风家训传美德”家庭教育主题书展

    活动时间:5月9日—5月15日

    活动内容:中国传统文化素有“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的良好家风,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文明和谐家风,图书馆联合校妇联精选馆藏家风家训类图书,举办家风家训主题书展。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在省身图书馆二楼大厅开放展览,读者现场参观。

    3.“建功新时代 不负好青春”主题书展

    活动时间:5月20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图书馆以书展献礼,展出馆藏党史、革命史、中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实践、革命人物传记等类别图书,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同时激励大学生读者为建功新时代多读书读好书。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在省身图书馆二楼大厅开放展览,读者现场参观。

    4.“发现图书馆之美”主题摄影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

    活动内容:紧扣图书馆、我和图书馆的书,用光影的形式记录图书馆或大学生读者在馆学习的美好瞬间,充分展现图书馆之美、读者阅读之美,营造浓郁书香文化氛围。

    参与方式: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5.“电影里的时代风华”主题影展

    活动时间:5月10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每周四下午2:00—5:00播放一部主题电影,在光影中讲述中国故事、展示青春力量、传承中国精神。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在省身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播放影片,读者到场观看。

    6.金庸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

    活动时间:5月12日

    活动内容:邀请嘉兴“金学”研究者阿斐大侠现场讲述金庸及其作品中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7.开拓视野,畅览全文——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

    活动时间:4月28日

    活动内容:邀请爱思唯尔核心内容客户顾问讲解利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开展科研活动的方法和技巧。

    参与方式腾讯线上直播,读者点击会议链接或扫码进入

    8.编辑视角下的教改论文写作与投稿

    活动时间:5月19日

    活动内容:邀请《嘉兴学院学报》资深编辑老师现场讲解教改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9.“书香为伴逐梦行”征文大赛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大学生读者征集主题文章,图书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参与方式:参赛者将参赛作品通过指定方式提交,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10.“云阅读·新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20日

    活动内容:整合商务印书馆、人民邮电出版社等出版社经典图书资源,开展为期30天的线上阅读活动,读者通过移动端完成阅读任务获取积分。同时活动页面提供书评交流区,共读同一本书的读者可在线进行互动交流。在信息时代,让云阅读、云交流成为时尚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参与方式: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11.“新时代·心声音”朗读微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

    活动内容:参赛者选择一篇(一段)文章朗读并制作成微视频发送至指定群。图书馆根据参赛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参与方式: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12.“图书馆资源服务与利用”知识挑战赛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8日

    活动内容:参赛者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行答题,题目主要涉及知网、万方等数据资源平台相关资源及图书馆相关服务等。比赛结束后,图书馆统计参赛情况,并对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参与方式:详见具体活动方案。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区号:0573 电话:83643658 83642282(传真)
    校内电话查询:83641114 招生热线:83640000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